經營者的話

a top manufacturer of label stocks

2015 年 12 月 12 日,195 國簽訂巴黎協定,要控制全球平均氣溫。2016 年二月,從影 25 年,首次獲得最佳男主角獎項的李奧納多,得獎感言竟是請各界關注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。這就是為何高冠公司不在金管會規定的 50 億資本額名單上,仍然自願性編寫 CSR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的原因。
我們體認到符合法規、提升環境 / 安全 / 衛生,都會使企業增加經營成本,但觀察獲利良好的國際大廠,幾乎每一間都非常重視這些項目,甚至有公司設立了專職永續人員負責。公司並非慈善團體,在投資人的要求下,必須追求獲利才能持續營運,乍看之下這些額外的費用並不合理。但若輕忽法規 / 環境 / 安全 / 衛生,因而造成的巨大損失,反而是企業承受不起的,如 2010 年的墨西哥灣漏油造成英國石油付出超過 200 億美金,原因僅是為了節約水泥用量,輕忽環境與安全問題。又如 2015 年造成 165 人死亡的天津大爆炸,也是因為化學公司違反法規,任意堆置化學品,造成不可挽救的悲劇。
由於近年國際局勢變化多端,無論是英國脫歐或是平台經濟崛起,都在提醒企業不能只以過去的優勢經營。面對緊縮的景氣,高冠公司除了積極尋求轉型之外,更必須落實執行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政策,來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。


高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  董事長
總經理